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6届国际镁合金会议(ICM6)在沈阳召开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09-30

2017923-26日,第6届国际镁合金会议(ICM6)在沈阳香格里拉酒店顺利举行。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等单位主办,中科院金属所、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德国亥姆霍兹-吉斯达赫特研究中心(德国镁中心)、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联合承办,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协办。左铁镛院士、何季麟院士、丁文江院士和David St John教授担任名誉主席。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工程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担任主席,国际镁协原主席、德国国家镁中心Karl Ulrich Kainer教授、韩国材料学会理事长K.S. Shin院士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L. Alan教授共同担任联合主席,金属所杨院生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崔建中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来自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国家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924全天为知名镁合金教授进行大会报告,925分为铸造镁合金、变形镁合金、组织和性能、工艺、使役性能和应用、计算模拟等6个分会场的口头报告、墙报,以及Karl Ulrich Kainer教授的荣誉大会报告专场。

924,潘复生教授为会议致开幕词,对参加会议的各国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潘复生教授阐述了镁合金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简要介绍了ICM系列会议的举办历史。他着重强调了建立资源、数据和研究进展共享平台的重要性,期望国内外镁合金专家们共同努力推进镁及镁合金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金属所所长杨锐研究员代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做了重要讲话。国际镁协原主席、德国国家镁中心Karl Ulrich Kainer教授、韩国材料学会理事长K.S. Shin院士、Acta Mater. 国际著名刊物原主编N. Kim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D. Chen教授、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研究员、日本熊本大学副校长Kazuki Takashima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教授、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A. Atrens教授等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在学术交流环节,会议邀请了丁文江院士(曾小勤教授)、Karl Ulrich Kainer教授、K.S. Shin院士、Jian Lu教授、David St John教授、Andrej Atrens教授、Kwang Seon Shin教授、Daolun Chen院士、Zhongyun Fan教授等十三名镁合金领域世界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高水平研究成果。6个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和墙报都反响热烈。会议通过分会主席提名评出了11个优秀口头报告奖和无记名投票评出了26个大会优秀墙报,大会主席和组织者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广大参会代表均表示本次会议学术报告质量高,收获颇丰,起到了很好的交流的目的。

   

潘复生主席大会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潘复生等会议主席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