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陕西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一行来国家镁中心考察交流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01-30

    2018年1月24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西省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华炜、陕西省科技厅基金办副主任苗长贵等一行3人考察访问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重科院院长、国家镁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会见了来访客人。陪同会见的还有重庆市科委科技平台处杨晓东调研员、重庆大学原副校长白晨光教授、国家镁中心陈玉安教授、彭建教授、陈先华教授等。 

    兰新哲副厅长一行在陈先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镁中心的宣传展板和产品展览室,详细了解国家镁中心的组织机构、研究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及工程化应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座谈会上,兰新哲副厅长首先对国家镁中心近些年在镁合金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开发、产业化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接着简要介绍了目前陕西省镁产业的发展现状,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希望潘复生院士支持陕西镁行业的发展,为陕西铝合金和镁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并谋求双边合作。陕西省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华炜介绍了在陕西成立轻合金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有关计划和设想。潘复生院士随后分析了我国镁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详细介绍了我国镁合金材料与技术发展的背景和概况,指出国家镁中心拥有完整的镁合金产业链所需的研发队伍和中试装备,并且一直践行“产学研用”的无缝链接,可为陕西镁产业发展壮大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最后,双方就具体合作领域与方向、合作模式与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参观产品展览室

   

座谈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