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镁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访问韩国首尔大学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03-04

     2018年2月28日至3月1日,应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国际知名材料专家、韩国翰林院院士、原韩国材料学会理事长Kwang Seon Shin教授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科院院长、国家镁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一行在韩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交流。
     2月28日潘复生院士访问了国立首尔大学,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 of magnesium alloys and their processing technologie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潘复生院士详细阐述了我国镁合金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的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进展,以及近两年来我国在镁合金领域的主要科技计划项目。陪同访问的镁中心陈先华教授也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第二相对镁合金电磁屏蔽性能的影响及高性能电磁屏蔽镁合金研发方面的进展。报告会后,在Kwang Seon Shin教授的陪同下,潘复生院士一行参观了镁技术创新中心的合金制备、分析测试等实验室。
     在首尔大学访问期间,潘复生院士与Kwang Seon Shin教授就开展青海盐湖镁项目合作、共同建立镁合金新型国际化组织、共同办好《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国际刊物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商讨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3月1日,潘复生院士与国际材联主席Soo Wohn Lee教授等国际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会谈,进一步讨论了共同在重庆举办世界材料峰会、国际材料联合会总部搬迁等有关工作。
     国立首尔大学是韩国公认的最高学府,世界著名大学、亚洲顶尖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之一,2016-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大学第35位。建校以来,国立首尔大学一直主导着韩国各学术界的发展,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多位韩国总统均出身于此。其下属的镁技术创新中心创建于2006年,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在镁合金材料和工艺开发的若干方向上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潘复生院士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做学术报告

 

             

潘复生院士与Kwang Seon Shin院士课题组部分人员合影

             

潘复生院士与国际材联主席Soo Wohn Lee教授、韩国翰林院院士Kwang Seon Shin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