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委副书记接见潘复生院士一行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06-15

2018年6月11-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镁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一行7人赴浙江宁波考察交流并讨论合作事项。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镁中心副主任王敬丰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新材料中心主任蒋显全教授等陪同访问考察。

6月12日,浙江省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接见了潘复生院士一行。参加接见还有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彦,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等。郑栅洁书记对潘复生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潘复生院士团队利用技术优势与宁波市相关企业和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助推和服务宁波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特色创新产业发展,促进宁波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潘复生院士表示,宁波是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制造业发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和人才,郑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在科技界已产生重要影响。潘复生院士本人愿率领团队并充分整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对接宁波市科技需求,开展多形式的技术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潘复生院士在宁波期间考察访问了宁波中物科技园、博威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科达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了解了这三家单位的运营发展情况,并就镁合金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宁波期间,潘复生院士还会见了重庆大学宁波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员,共同探讨了校友会建设和助推母校发展相关事宜。

浙江省省委副书记郑栅洁与潘复生院士一行合影

潘复生院士考察中物科技园

潘复生院士考察博威集团

潘复生院士考察宁波科达精工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