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广州镁业公司总经理冯建平来镁中心访问交流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08-20

2018年8月17日上午,广州镁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冯建平总经理来到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访问交流与洽谈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科技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重庆市科协主席、重科院院长、国家镁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会见了来宾。陪同会见的还有国家镁中心王敬丰教授、蒋斌教授、彭建教授、陈先华教授等。

冯建平总经理在陈先华教授的陪同下考察了国家镁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参观了产品展览室,了解国家镁中心开发的镁合金产品和构件及其工程化应用情况。 在座谈会上,冯建平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广州镁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镁合金产品生产情况,介绍了与其他相关企业合作投资组建新的镁合金公司的初步计划。为了进一步推进镁合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冯建平总经理表示公司迫切需要与国家镁中心开展进一步的镁合金技术合作。潘复生院士阐述了我国镁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为广州镁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国家镁中心具备优秀的研发队伍和良好的技术储备,愿意与广州镁业公司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并指出双方可开展深入合作的具体方向。最后,双方就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广州镁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专业生产镁合金自行车一体轮毂的镁合金高科技企业。公司集镁合金产品研发、模具设计制造、镁合金压铸生产、镁合金型材挤压、镁合金产品深加工、镁合金产品后处理、镁合金产品销售为一体,拥有经验丰富专业的产品设计、模具设计和镁合金生产加工团队,研发生产的镁合金一体轮通过“SGS”和“CE”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