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家镁中心与中唐空铁集团合作共建成果转化基地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08-28

8月27日,由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唐空铁集团合作共建的“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 在成都中唐空铁产业园区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科院院长、国家镁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和中唐空铁集团董事长唐通先生出席仪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签订了“研究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

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新能源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中国新能源轨道交通,尤其是新能源空铁的研发、投资、建设与营运,是中国新能源空铁的开创和领军企业。公司成功自主研发生产出的新能源空铁已投入试验运行,使我国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掌握空铁技术的国家。公司在空铁领域的研究开发、产业化、市场化推广等方面实力雄厚。

本次合作旨在围绕空铁产品轻量化目标,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研究镁合金材料在悬挂式空铁交通系统中的全方位综合应用。双方将在企业院士工作站建设、镁合金空铁车体样车生产、中心成果转化、各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此次合作对于加快攻克空铁产品轻量化关键核心技术步伐,保持我国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悬挂式空铁交通系统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推动我国新能源空铁产业和镁合金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中唐空铁集团董事长助理李文胜、副总经理钟敏,国家镁中心张丁非教授、王敬丰教授、彭建教授、王金星副教授等一同参加和见证了揭牌仪式。

双方座谈交流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校企联手 研发全镁合金空铁: 校企联手 研发全镁合金空铁 -- 四川新闻联播
    http://kscgc.sctv.com/sctv/lookback/1/2018/08/27/20180827_shared.html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今日揭牌 -- 四川频道--人民网
    http://sc.people.com.cn/n2/2018/0827/c345167-31980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