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航天五院518所杨勇副所长访问镁中心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11-11

2018年10月3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518所杨勇副所长一行3人来到国家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并洽谈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重庆市科协主席、重科院院长、国家镁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会见了来访客人。陪同会见的还有国家镁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丁非教授、陈先华教授、胥钧耀副教授等。

杨勇副所长一行在胥钧耀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产品展览室,详细了解了国家镁中心开发的镁合金产品和构件及其工程应用情况。 在座谈会上,杨勇副所长介绍了航天五院518所的概况、发展历程、技术生产能力以及航天产品与构件研制等情况,强调镁合金在航天领域有十分重要的应用需求,他表示希望与国家镁中心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推进镁合金产品研制与推广应用。潘复生院士介绍了我国镁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国家镁中心具有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在镁合金新材料和新工艺研究方面技术实力雄厚,可以与518所形成优势互补。针对518所提出的镁合金构件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潘复生院士指出了具体合作方向、合作模式和思路。

在重庆期间,杨勇副所长一行还到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考察交流。


潘复生院士与杨勇副所长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