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家镁中心举行2019工作研讨会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01-23

2019年1月20日-21日,国家镁中心召开了2018年工作总结会和2019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国家镁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丁非教授主持,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谢卫东、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图书馆党委书记和JMA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敬丰、以及国家镁中心主要成员、JMA期刊编辑部主要成员等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了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对国家镁中心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2018年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重要项目、论文发表和专利授权与申请、科技奖励、工程化和产业化推进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依托国家镁中心主办、潘复生院士担任主编的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MA)期刊,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奋斗,影响力逐年增加,成功进入SCI收录。彭晓东教授简要介绍了JMA的最新概况。参会人员还深入讨论了国家镁中心的建设规划和材料学科未来发展规划。本次会议对JMA团队的出色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最后,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了中心在2019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