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潘复生院士一行赴安徽巢湖考察调研
国家镁中心2019-04-17

201944-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国家镁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一行7人应邀前往安徽巢湖进行考察和调研活动。

44日,巢湖市委书记耿延强,市长张生,常务副市长夏群山等会见了潘复生院士,对潘复生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院士团队利用镁及镁合金技术优势与巢湖市相关企业和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巢湖市镁产业发展壮大。

45日,潘复生院士一行考察了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常务副市长夏群山,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庆林,云海金属集团董事长梅小明,集团副总经理滕航,集团副总经理高兵,集团董事长助理刘小稻,巢湖云海镁业公司董事长丁守君等陪同考察。云海金属是我国镁行业一家知名的上市公司,在世界镁合金行业有重要影响,重庆大学与该公司已有多年的有效合作。座谈会上,梅小明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云海金属集团公司镁及镁合金产业发展现状、巢湖基地资源优势、可持续发展模式和镁合金产业链升级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云海金属集团将与重庆大学继续积极推动双方在创新平台建设、工艺技术开发、深加工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潘复生院士对云海金属集团及下属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指出重庆大学国家镁中心与云海金属集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就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进行广泛合作。常务副市长夏群山希望潘复生院士能结合这次考察掌握情况,为夏阁园区镁产业发展献言献策,全面加强巢湖市人民政府、云海金属集团与重庆大学在技术和资源方面的有效合作。

重庆大学国家镁中心张丁非教授、王敬丰教授、陈先华教授、彭建教授、谭军教授及宋江凤副教授等陪同考察。


潘复生院士与张生市长会谈



潘复生院士考察巢湖云海镁业公司


20C44

潘复生院士与夏群山常务副市长、梅小明董事长等合影


潘复生院士与夏群山常务副市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