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潘复生院士参加2019欧洲材料大会并担任大会主席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06-03

2019年5月27-31日,欧洲材料研究学会(E-MRS)春季材料大会暨国际材联(IUMRS)先进材料大会在法国尼斯召开。德国的Anke WEIDENKAFF教授、韩国的Chinho PARK教授、中国的潘复生院士、日本的Motoko KOTANI教授和美国的William TUMAS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作为欧洲规模最大的材料会议,此次大会共设立了28个分会场,含括能源材料、生物与软材料、纳米功能材料、二维材料、材料计算与表征等研究领域,以及5个研讨会(含欧-日和欧-韩双边会),来自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中国、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瑞典、比利时等国的近3000名学者参加会议。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Hiroshi Amano和198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Klaus von Klitzing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题为“How to lead fundamental materials research to innovation”和 “Our new international systems of units”大会特邀报告。欧盟的官员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相关报告。大会设立了青年科学家奖和研究生创新奖,潘复生院士作为三位颁奖嘉宾之一出席了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大会期间召开了2019国际材联执委会和全体会议。国际材联主席韩雅芳教授、第一副主席Rodrigo Martins教授、第二副主席Feng Yuan Ping教授、国际材联前主席Soo Wohn Lee教授和欧洲材料研究学会、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会、澳大利亚材料研究学会、新加坡材料研究学会、非洲材料联合会等材料研究学会和材料联合会的理事长或代表出席会议。韩雅芳主席主持会议,潘复生院士作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汇报了有关工作。执委会重点讨论国际材联的组织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全体会议听取了各工作委员会和各成员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5月30日上午国际材料联合会给欧盟科学与创新大臣Carlos Moedas先生和国际材联创建者、第一任主席Robert Chang颁发了国际材联全球贡献奖。

会议期间,潘复生院士与国际材料前主席Robert Chang、Paul Siffert、Soo Wohn Lee及大会主席之一德国Anke Weidenkaff教授等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国际组织建设发展与相关科技合作事宜。

重庆大学国家镁中心陈先华教授和袁媛教授一同参加会议。

潘复生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潘复生院士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潘复生院士等三位大会主席与28个分会场主席合影

潘复生院士参加国际材联全体会议

国际材联全体会议参会人员合影

潘复生院士与国际材联前主席Paul Siffert教授交流

潘复生院士一行与国际材联主席韩雅芳教授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