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潘复生院士主持召开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09-26

为了配合国家新材料发展战略研究和安徽省新材料发展战略研究,2019年9月25日下午,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主持会议。安徽省科技厅罗平副厅长、科技厅高新处、计划处及经信厅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皖维集团、杰事杰新材料、国轩高科动力、合肥机数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旭阳铝颜料有限公司、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原集团、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蓝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流集团、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安庆瑞迈特科技有限公司、太湖金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安徽省材料重点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教授、副院长徐经忠教授,西南大学蒋显全教授,重庆大学蒋斌教授、汤爱涛教授、陈先华教授、谭军教授以及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程仁菊研究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罗平副厅长首先致辞并介绍了主要参会人员。潘复生院士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说明了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内容和方式。随后,安徽省材料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或代表踊跃发言。会议围绕安徽省新材料产业的基本情况,主要研讨了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产业现状、技术问题、国内外形势、机遇与挑战等具体情况。针对企业提出较多且较集中的问题,如国企待遇限制或地处偏僻区县,人才引进困难;航空航天材料开发投入大、时间长,民营企业开发难度大;前期对标准和知识产权不够重视,导致产品出口受限等进行了集中讨论。省科技厅和省经信厅与会相关领导均表示会在人才、资金、政策等各方面助推安徽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会议最后,潘复生院士进行了总结,表示将结合国家2035规划,给安徽省省委省政府提出相应政策建议,力争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帮助。

研讨会前,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教授会见了潘复生院士,双方就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潘复生院士讲话

罗平副厅长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