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镁合金学报(英文)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

KeAi: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journal-of-magnesium-and-alloys

Elsevier: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journal-of-magnesium-and-alloys

编辑部:https://www.jmamg.com


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简称JMA,《镁合金学报(英文)》)创刊于2013年,是一本专注于镁及镁合金的国际学术期刊,由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主办,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任主编,编委由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英国、俄罗斯、意大利、中国等全球23个国家的85名镁合金领域知名专家构成,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前国际镁协主席、韩国材料学会理事长、Acta Materialia和Bioactive Materials国际刊物主编等一批国际著名科学家。

自创刊以来,期刊获得了快速高质量发展,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明显提升,目前已被SCI、EI、Scopus、CA、CSCD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期刊最新影响因子17.6,位居全球SCI收录的79种冶金与冶金工程类期刊第1位,JCR1区、中科院1区。期刊于2019年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全国22种),是我国金属材料与冶金领域唯一的领军期刊。

JMA报道全球范围内镁基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综述,涵盖整个镁及镁合金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理论与实验研究。JMA以引领学术,造就人才,助推产业,服务社会为宗旨,依托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紧密团结全球镁及镁合金研究学者,打造JMA学术共同体,持续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服务全球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