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重庆功能材料学会

重庆功能材料学会,英文名称:Chongqing Functional Materials Society (缩写CFMS),于2018年5月15日成立。本会是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功能材料及相关单位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功能材料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旨在团结和动员广大会员及功能材料科技工作者,密切结合经济建设实际,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建设青年学者成长平台。


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秘书长负责制的管理体制。常设办事机构为学会秘书处。目前,学会有理事长1名, 副理事长12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26名,理事100名。


学会宗旨:服务行业,繁荣学科,创新技术,振兴产业;


学会理念:共有、共建、同荣、同享;


功能材料涉及广泛的科学技术领域,包括金属材料、半导体材料、高分子材料、光学材料、电子陶瓷和纳米以及智能材料、3D打印材料等各种新兴材料。功能材料对能源、通讯、交通等产业领域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和支撑作用。


业务范围:

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

开展国内外学术、技术交流;

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

普及功能材料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功能材料技术应用;

编辑出版功能材料科技书刊、电子出版物,以及相关的数字出版活动;

开展决策咨询、技术咨询和技术展览;

研究和推荐功能材料科技标准;

接受委托评审功能材料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资格,审定和评审科技成果;

发展会员、健全组织,培养、发现和举荐人才;

依法兴办科技实体;

依法建立和运作基金会。


学术活动:

“中国功能材料及传感器先进技术研讨会”、“新材料科技与产业论坛”等系列会议。


宣传平台:

微信公众号:“功能材料创新服务平台” 、“重庆功能材料学会”


联系方式: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嘉德大道8号重材院内(400707)

秘书长电话:023-68264719             E-mail:gnclx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