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储能材料学会

网址: https://www.energymater.com


随着全球人口和经济的增长,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是当今国际面临的两大难题,大规模应用可再生能源是解决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根本。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具有波动性和间歇性特点,大规模并网给电力系统带来了稳定性和可靠性挑战。高效安全储能技术是解决可再生能源和峰谷电大量浪费的有效途径。储能材料是利用物质发生物理或者化学变化来储存能量的功能性材料,它所储存的能量可以是电能、化学能、机械能、热能和其他形式的能量,储能材料组织、结构等物化特性极大影响储能技术存储效率、安全性、经济型和稳定性等关键性能。因此,发展低成本、高性能的储能材料已成为实现高效安全储能技术的核心关键,是解决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重要的突破点,对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和保障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

国际储能材料学会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的全球性的学术组织,由世界各国储能材料领域科学家、科技人员和企业家组成。国际储能材料学会成立于2021年,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知名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发起成立。学会致力于为全球关注储能材料及相关问题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提供交流的平台,开展国际储能材料领域学术交流活动,策划和组织储能材料跨国大科技项目,增进储能材料领域的联络和合作,推进新型储能技术的产业化,促进储能材料人才的发展和成长,为储能材料技术和产业发展提供重大决策和科学论证与咨询,为储能材料研究机构、储能材料生产和应用企业等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