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中心与德国GKSS镁科技中心、俄罗斯轻合金研究院、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澳大利亚国家轻合金研究中心、英国牛津大学、俄罗斯航空工艺研究院、伦敦大学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
    来自德国镁科技中心、加拿大国家材料实验室、英国剑桥焊接研究所、通用、福特、大众汽车公司俄罗斯航空工艺研究院、俄罗斯轻合金研究院等机构的国际知名镁合金专家都先后到中心访问交流。一批国外著名镁合金专家已应邀担任了中心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牛津大学Smith院士、剑桥大学Greer教授等一批国际著名专家担任了中心的兼职教授或顾问教授。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中心成功地共同组织了第二届国际镁合金会议和第三届国际镁合金会议、第一和第二届中英新材料研讨会,第三届中欧材料会议,参与组织了莫斯科国际镁合金会议和德国镁合金会议。中心主要成员多次在国际镁合金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
德国GKSS镁中心主任Kainer教授,美国福特公司Cole博士、加拿大CAMMET主任Jackman博士、美国通用公司Luo博士等访问工程中心
德国总统科技顾问Gessner教授访问工程中心
与俄罗斯轻合金研究院签订成立“中俄轻合金工程中心”协议
 
牛津大学Smith院士等访问工程中心
色列本里昂大学Eliezer教授访问工程中心
和俄罗斯航空工艺研究院签订协议
日本工业考察团访问工程中心
潘复生教授访问加拿大
丁培道教授和剑桥焊接专家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