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取得成果 > 产业化开发应用成果 >


    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及运行,极大地推进了重庆镁产业的发展,直接促成了重庆博奥、长安仁镁、重庆硕龙、重庆奥博、重庆海博等镁合金企业的建立。已形成年产镁合金压铸件600万件、挤压型材2000吨的生产能力。
重庆奥博
重庆海博
重庆博奥
长安仁美
 
重庆硕龙
 
    通过“产、学、研、用”的结合,与合作单位共同开发出多种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手动工具、各种挤压型材、板材和生产装备等镁合金产品,其中40余种产品已规模化生产,   并已应用在200余万辆摩托车和5万辆长安微车上,镁合金零部件的装车数量及单车用镁量均名列国内前茅。
装配了镁合金变速箱的长安汽车
镁合金板材型材用作中通豪华客车行李舱门      
(板材规格为2000×1200×3mm)
镁合金摩托车
镁合金微型耕田机
镁合金自行车
镁合金头盔
 
镁合金手持工具(电钻和射钉枪)
 
    通过技术服务与项目合作,中心已与山西闻喜银光镁业有限责任公司、维恩克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宜安电器制品有限公司、山东中通客车有限公司、山东丛林集团、华硕笔记本电脑有限公司等40余家镁及镁合金生产与应用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