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陕西榆林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国家镁中心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08-17

2018年8月15日,陕西省榆林市政府和企业代表团访问了国家镁中心,代表团成员包括榆林市工信局柴小平局长、榆林学院许云华校长、榆林学院科技处亢富仁处长、市发改委白艳霞副主任、府谷县政府段智博副县长、府谷县工业局陈国盛局长、市工信局贺利红副科长以及府谷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石栋总经理、府谷县泰达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董飞云总经理、陕西绥德臻梦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黄小波董事长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中心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教授与榆林市政府和企业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和深入交流,重庆大学国家镁中心参加会谈的还有专职副主任张丁非教授等。

会谈中,柴小平局长详细介绍了榆林市镁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战略,段智博副县长介绍了府谷县镁产业的基本情况,石栋总经理、董飞云总经理、黄小波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潘复生院士针对榆林镁产业提出了若干建议和思考,指出了未来的合作模式和思路。

重庆大学与榆林地区在镁合金产业上已有长期的合作。目前,榆林地区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的主要原镁生产基地,正在着力打造千亿镁产业和延伸镁产业链。通过本次访问交流,双方在榆林市镁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业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研发、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和共享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明确了今后双方的合作方式和具体路径,双方将共同合作推进榆林市镁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