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鹤壁)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召开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12-13

2023年12月11日上午,第九届中国(鹤壁)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交易会在河南鹤壁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端装备铸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鹤壁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镁学会主席、重庆市科协主席、国家镁中心名誉主任潘复生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还包括河南省副省长刘尚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韩恩厚教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赵宏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建涛,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峰,哈密市副市长李云涛,鹤壁市领导李可、胡红军、王军以及郑州大学原副校长关绍康教授等领导和专家。

会议开幕式由鹤壁市赵宏宇市长主持,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建涛先后致辞。刘尚进、潘复生、马富国、李建涛共同为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鹤壁镁研发中心(产学研基地)揭牌。在会议开幕式前,潘复生院士与刘尚进副省长、韩恩厚院士等领导专家共同参观了镁合金研发与应用成果。

会议主旨报告环节由胡红军副市长主持,潘复生院士做了题为“镁基材料现状与未来”、韩恩厚院士做了题为“镁合金的腐蚀与表面处理技术”、林如海会长做了题为“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关绍康教授做了题为“可降解镁合金脑血管功能活性支架的研究与开发”的主旨报告。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500多人,其中国家镁中心由潘复生院士带队,包括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教授、院长陈先华教授、镁中心主任张丁非教授、JMA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镁中心常务副主任蒋斌教授等110多位研究人员参会,显示出国家镁中心的巨大行业影响力。

本次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镁材料优秀博士生论坛、新时代镁材料产学研合作论坛、2023年度国际镁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和《镁合金学报(英文)》创刊十周年前沿论坛等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广泛关注。

潘复生院士做主旨报告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鹤壁镁研发中心启动仪式


潘复生院士与刘尚进副省长、韩恩厚院士参观镁合金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