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国际编委会顺利召开
熊晓明 杨艳2023-12-18

2023年12月11日,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MA)国际编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线下会场设置在河南鹤壁,线上会议通过Zoom进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捷克、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土耳其、伊朗、印度、中国等13个国家的编委和青年编委共9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镁学会主席、JMA主编、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潘复生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期刊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主持。

JMA主编潘复生院士致辞


JMA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发布了JMA创刊十周年视频,期刊编辑部常务副主任杨艳教授向编委们汇报了期刊本年度的发展情况。在编委和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期刊发文量大幅增加,影响因子显著提升,目前JMA影响因子在冶金与冶金工程学科中持续排名第一。随后,JMA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公布了2023年度新增编委和青年委员会名单。主编潘复生院士和副主编韩恩厚院士为现场的新增编委和青年编委颁发了证书。随后发布了JMA10周年奖励名单,包括Most Valuable Paper Award、Excellent Reviewer Award、Outstanding Youth Committee Member Award、Outstanding Editor Award、Special Contribution Award、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等6类奖项。


JMA编辑部常务副主任杨艳教授作汇报


主编潘复生院士为新增编委颁发聘书




主编潘复生院士和副主编韩恩厚院士为新增青年编委颁发聘书


编委们对JMA创刊10周年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对期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吸引优质高水平研究论文、提高JMA学术质量和扩大JMA国际影响力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加拿大工程院的Daolun Chen院士、韩国翰林院的Kwang Seon Shin教授、欧洲科学院Zhengxiao Guo院士、中国工程院韩恩后院士、德国Helmholtz-Zentrum Hereon的Yuanding Huang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Irene J. Beyerlein教授、加拿大镁瑞丁公司的Jon Weiler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Md Shahriar Al Hossain教授、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的Nack j. Kim教授、伊朗德黑兰大学的Reza Mahmudi教授、土耳其穆拉·希奇·科克曼大学的Ali Arslan Kaya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Ming Jen Tan教授、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Hamid Reza Bakhsheshi-Rad教授、捷克布拉格查尔斯大学的Robert Kral教授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对期刊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潘复生院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潘复生院士首先对各位参会的编委和青年编委表示感谢,特别感谢来自德国的副主编的Yuanding Huang教授能够亲临现场参会。随后,潘复生院士肯定了各位编委的建议,感谢各位编委长期以来对JMA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期刊未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现场和部分线上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