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
来源:重庆日报网2024-02-29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前往部分科技创新企业和科研机构,就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放的态度推动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注入强劲创新动力。市领导陈鸣波、罗蔺、陈新武、商奎参加。

1705C
潘复生院士向袁家军书记介绍镁合金材料研究最新进展及产业化应用情况

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的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由重庆大学和两江新区联合共建,正加快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需求的重要创新平台。袁家军同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院长潘复生深入交谈,考察明月湖实验室以及电池组装实验室,深入了解镁轻量化节能材料和镁储能材料研究最新进展以及产业化应用情况。他指出,镁材料研究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可以成为我市未来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板块。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细分科研领域,集聚优势资源,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取得更多成果。要更好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企业合作,积极招引创投资金,培育良好创新生态。

有关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文字:杨帆,摄影: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