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2020年度编委会顺利召开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12-01

2020年11月21日,《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MA)2020年度编委会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顺利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加拿大、土耳其、中国等国的编委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期刊主编、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期刊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线下和线上) 

潘复生院士首先致辞欢迎各位参会编委及代表,肯定了JMA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编委长期以来对JMA的大力支持。随后,期刊执行编辑杨艳副教授向编委们汇报了期刊编辑部2019-2020年的工作情况。在全体编委和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期刊发文量大幅增加,影响因子显著上升,宣传推广工作运行良好。 

 JMA主编潘复生院士致辞 


 JMA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主持


 JMA执行编辑杨艳副教授做汇报


编委们对编辑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吸引高水平研究论文、提高JMA学术质量和扩大JMA国际影响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德国国家镁中心K. U. Kainer教授、M. Zheludkevich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 A. Luo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K. S. Shin教授、韩国浦项科技大学N. J. Kim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Z. X. Guo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ingxing Zhang教授、土耳其穆拉大学A. A. Kaya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国华教授、东北大学秦高梧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杜文博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陈荣石教授和杨院生教授、厦门大学宋光铃教授等专家对期刊发展建言献策。

 

部分编委讨论


最后,潘复生院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编委的有益建议,对期刊未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潘复生院士与部分现场期刊编委及参会代表合影